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

夜闌人靜之時

不知道是遺傳還是耳濡目染,我和媽媽一樣愛收聽電台節目。她有她自己的節目表,甚麼時候聽哪個台的甚麼節目,她都心中有數。小時候我也跟著媽媽的節目表,但是星期六下午一定要聽某音樂排行榜,清明去祭祖,我一邊下山一邊聽,錯過了我會翻臉,就是這麼堅持。

是一個無法「聽住收音機訓」的人,因為我躺下不久就可以入睡,聽著電台我大概新聞還未播完我已遠在夢鄉深處,但因為人在英國,時差令我可以聽到很多以前無緣的深宵節目。

下午聽的是《1872遊花園》和《新香蕉俱樂部》。晚上聽的是深宵的點唱節目,而捱夜時伴著我的有《在晴朗的一天出發》。如果電腦傳來森美小儀的《早霸王》,大概我那晚是兼職deadline fighter了。

有一天傍晚聽到同一節目中有兩個點唱者都是母校師弟妹,想替一同應付公開考試的同學打氣。回想起會考時,聆聽考試前的點唱環節,總有自己認識的,或者同個試場的人「被點唱」,心中的緊張自會稍稍舒緩,原來我們都不是孤軍作戰,大家都是連繫著。

會考高考之後,大家為著前程各奔西東。不會問大家是否一切還好,因為我相信,我們都很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