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

深夜偽文青

我手中有一把劍,
這把劍有個名字,它叫Words。
父親是個詩人,喜歡用希望的目光拯救世界,
他對我的劍總投以不認同而帶擔憂的目光。
母親不懂劍術,但會陪著我玩。

長大一些時,
我為那象徵勝利的紅光而痴狂,
我喜歡劍刃滴著血的感覺,
即使我自己亦滿身傷痕。
只要你比我傷,只要我贏。

後來,我在路上遇上一個劍客,
我們結伴而行。
奇怪的是他從不帶劍。
直到有一天,
他用我那鋒利的劍毫不留情向我心臟刺,想將我置諸死地,
我不斷躲避,但身上愈見一陣陣鮮泛開。

最後,我從劇痛醒來時劍客已消失得無影無蹤。

自此,我不再帶劍,更不以劍傷人。
不是甚麼劍客精神,而是身上的傷疤隱隱灼痛,
就像在低吟一個咒語,它是這麼唸的:
Wounds of word never heal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