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

歌詞

聽電台除了娛樂,最喜歡就是DJ播的歌。

不是最新的派台歌,而是DJ接完聽眾電話的襯底音樂,應景得很可愛。上星期五《早霸王》的告白環節用了棒棒堂的《說說》接那男生的踼毽子告白,學生時代純純的愛,「好想聽你說 說愛我 好想聽你説 說想我」;或者某次聽眾說一直心繫著已有新歌的前女友(還是女神?),於是徐徐響起起了余文樂的《司機》,「為何還未看開 司機怎可以說不載 搭客心不在這份愛 未曾裝載」。

比起Facebook貼的歌詞status,這種憑歌寄意,用歌說故事稱得上是一種藝術,真的是related,connected。

自己也很喜歡送歌,我就是這種矯情做作人,曾經試過串二十首歌的歌名寫一段話送給好朋友,在每個好朋友的紀念冊以歌詞作結,不是《朋友仔》那種cliche,這麼點創意我還是有的。

 I am just a hopeless romantic.

P.S. 也許我的執著 也許無人可救藥 如難度更高 沿途容易跌倒 牆越厚我越頑強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