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

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?

當我一個人坐在Heathrow Airport的長椅,一手輕輕搭上那沉甸甸的行李箱,眼看背包客輕鬆地背起鼓鼓的大背包。心中五味雜陳,腦袋搜尋著毅然決定隻身來英國讀書時的熱血,遍尋不獲,相反,有一句話不停running through my head, running through my head,就是「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?」

實不相瞞,直至前一刻,我都隱約有種小學生去秋季大旅行的興奮感。但是直到前一刻,一切都是模糊的,教育展、IELTS、講座、辦學生簽證等,就似做了一場夢。不過,當一切麈埃落定,身在倫敦,才驟覺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?

忽然間,有種衝動想原班航機返回香港,假裝一切沒發生過。腦中這麼想,但心知肚明此舉將惹來軒然大波,衝動並不是這樣用。我深深吸一口暖和乾燥的空氣,裹緊大衣步出機場。一陣風吹來,鑽入鼻腔的冷空氣提醒我這就是九月的倫敦,跟香港的悶熱截然不同,接著,我有了答案。

我為什麼會衝動地決定要來?因為我想改變,而要改變就要克服對不確定性的恐懼。既然有這一個機會,就用力捉住,是衝動,是冒險,這就是青春。

一年多後的此時,我感謝我當時的一頭熱。

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? To do what I decided to do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